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保加利亚出土中世纪“吸血鬼”尸体 铁钉穿心(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保加利亚出土中世纪“吸血鬼”尸体 铁钉穿心(图)

  近日,有考古学家在东欧国家保加利亚南部一个小城,发现一座疑似吸血鬼的坟墓,当中骸骨左胸膛心脏位置插着一支铁钉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中世纪欧洲人相信要令吸血鬼“永不超生”,方法是用铁钉插穿它的心脏,令吸血鬼被“钉死”棺材中不能作恶。

  报道称,近日,有考古学家在东欧国家保加利亚南部一个小城,发现一座疑似吸血鬼的坟墓,当中骸骨左胸膛心脏位置插着一支铁钉,相信他生前可能作恶多端,因此被人以这种方式对付。

  报道指出,周游列国探索古代文明的考古学家奥夫恰罗夫表示,这座坟墓应该属于13世纪,男性死者死时年约40至50岁。

  报道称,这是保加利亚境内发现的第三个疑似“吸血鬼”坟墓。

  奥夫恰罗夫表示,中世纪欧洲人认为用铁钉刺穿死者胸膛,可阻止恶灵占据死者的肉身成为吸血鬼后遗祸人间。这种仪式同样应用于一些死于非命的死者身上,例如自杀。

  报道指出,此次发现骸骨的小城相传在公元5000年前已有人居住,是希腊神话中酒与狂欢之神狄俄尼索斯的神殿所在地。当地曾发掘出祭坛、炮台及数个疑似吸血鬼坟墓。保加利亚东南部城市索佐波尔在2012和2013年也曾发现两个类似坟墓,目前,全球范围内已发现约100具同类骸骨。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