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默克尔陪李克强逛超市引境外媒体热议

新华网 2014-10-13 09:13: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称,10日在柏林举行的中德领导人双边会晤取得丰硕成果。两国签署了数额巨大的合作协议。

据西班牙《世界报》10月10日报道,在正式会谈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李克强一道逛了超市。在事先没有通知超市的情况下,默克尔带李克强前往她常去的超市,和很多不知情的顾客一同走在狭窄的通道内。默克尔不时地向李克强介绍德国百姓经常购买的各种蔬菜,在肉食品区,默克尔和李克强还停下来交谈。但最终默克尔只买了一袋盐和一包巧克力。默克尔从自己的蓝色钱包中掏出20欧元(约合156元人民币)付款,找回的硬币她当做小费递给了收银员。

报道说,李克强带领14位部长访问欧洲,现在正值国际关系较为紧张,内在弱点正在让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付出代价之际。在两国领导人结束政府磋商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默克尔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困境的时候,中德两国间的合作仍发展良好是一个稳定的信号”。

与此同时,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入关键期。对默克尔来说,与中国总理合影可以用来提醒华盛顿,德国在亚洲也有很多贸易伙伴。但报道称,即便是最敏锐的分析家都还没有分析出两国领导人一同逛超市背后隐藏的地缘政治经济战略意图。默克尔经常10日结束政府工作后逛这家超市,但是这次让亚洲最重要国家的领导人陪同前往却不知有何深意。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1日报道,李克强和默克尔光顾柏林一家超市。默克尔兴致勃勃地向李克强介绍超市里的产品,还向他推荐一款可以寄给家人的明信片,最后当成礼物送给李克强。

李克强则回赠默克尔“鲁班锁”。这种以中国历史上著名工匠鲁班命名的物件,是古代汉族传统的土木建筑固定结合器,不用钉子和绳子,完全靠自身结构的连接支撑。

李克强说,这个由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制作的鲁班锁,可说是中德合作的产品,表明两国在制造领域和创意产业可利用共同的智慧,迸发出新的火花。(参考消息网)

默克尔陪李克强逛超市引境外媒体热议

  10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圆满结束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标签: 默克尔 李克强 超市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