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将授予诺奖得主马拉拉荣誉国民身份

人民网 2014-10-11 14:3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加拿大将授予诺奖得主马拉拉荣誉国民身份

加拿大将授予诺奖得主马拉拉荣誉国民身份

马拉拉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将授予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荣誉国民身份,此举并不是锦上添花,事实上加拿大政府2013年就已经宣布马拉拉本月会访问加拿大。正式仪式届时将会举行。

  加拿大政府颁授荣誉国民身份给外国人,必须通过国会表决,而马拉拉则是第六个获此殊荣的人。

  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是诺贝尔和平奖史上最年轻的得奖人。她于2009年1月到9月以匿名方式,在BBC的印度网站上揭发塔利班组织控制下的巴基斯坦女孩被剥夺受教育权情况,并表达自己渴望接受教育,她的文章辞真意切,感动不少读者。

  马拉拉积极争取巴基斯坦女性受教权使她的知名度大增,也同时成为塔利班的眼中钉,2012年10月她在校车上遭到一名武装暴徒开枪射杀,伤势严重,之后被送到英国伯明翰医院治疗。但正是这起暴力攻击使她跃上国际媒体。2013年1月马拉拉出院后,在全球展开活动,争取世人对巴基斯坦儿童的关注。

  对此,巴基斯坦总理沙里夫将马拉拉形容为“是巴基斯坦之光”,还称“她令同胞引以为荣,她的成就无可比拟,全球少男和少女们应学习她的奋斗和奉献精神。”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