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安倍或因顾及中方放弃在秋季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0月11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不在10月17日至20日的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

  日媒分析称,安倍认为参拜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势必招致中方反对,不利于实现在11月APEC北京峰会期间举行中日首脑会谈的目标。

  但是,安倍仍打算自费供奉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此举被视为兼顾反对参拜的各国以及支持自己的国内保守派。

  安倍曾在2013年12月26日上台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解释称“做出了不战誓言”。对此,中韩两国曾强烈谴责,美国政府也表示“失望”。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