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驻菲律宾使馆提醒在菲公民防范炸弹袭击

中国新闻网张明 2014-10-09 14: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马尼拉10月9日电 (记者 张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9日提醒在菲美国公民注意防范可能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

  菲律宾警方7日宣布粉碎一桩企图在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实施炸弹袭击的阴谋,并在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抓获3名男性嫌犯,其中一名嫌犯曾参与实施2003年菲南部马京达瑙省机场爆炸案。

  美国驻菲大使馆9日专门就此发布安全提示称,根据媒体报道,菲律宾警方抓获3名阴谋在大马尼拉地区发动炸弹袭击的嫌犯,这3人与恐怖主义组织存在关联。“大使馆希望提醒所有美国公民保持警惕,检讨自己的人身安全计划,在各种环境中继续采取适当防范措施。”

  美国驻菲大使馆还提醒在菲美国公民留意周边环境,“如果发现可疑物体或包裹,不要触碰,立即通知警察或大楼保安并离开现场”;“如果身处出现安全威胁的区域,要立即离开”;“不要接近或留在炸弹袭击现场”。

  菲律宾警方9月初还曾证实,有犯罪团伙计划袭击中国使馆、中资机构和菲商场等公共设施。鉴于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已于9月11日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在菲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另据菲律宾媒体报道,10月2日在菲北部卡加延省土格加劳市发生两起枪击案件,3名华人(持菲律宾护照)遭枪击死亡。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0月3日也已再次提醒在菲华人华侨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人身安全。(完)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