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欧洲用“黄金签证”吸引中国富人

环球网彼得 怀斯 2014-10-09 14: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0月9日文章,原题:欧洲用“黄金签证”吸引中国富人 资金拮据的欧洲国家政府为中国百万富翁及其他出手阔绰的人士提供了一种通过购房换取的“黄金签证”居留许可,以吸引他们的投资。在这一潮流中,葡萄牙走在了各国的前面。自2012年以来,该国颁发了1360份这类签证,其中1100份发给了中国公民,占该类签证总数的81%。希腊、拉脱维亚、西班牙及其他受到金融危机打击的欧元区国家也实行了类似制度。

  匈牙利为投资25万欧元购买匈牙利国债的人提供居留签证。以22万欧元在马耳他置业或30万欧元在塞浦路斯置业同样能拿到居留许可。在葡萄牙,非欧盟家庭花费至少50万欧元购买房地产,就能在该国生活五年,并在随后申请永久居留权。他们还可以在申根“开放边境”地区所包括的26个欧盟国家旅行。不过,根据房地产代理商的说法,多数中国买家只是把获取黄金签证当做一种“备用出逃途径”,他们并不打算成为欧盟永久居民。

  Fine Country房地产公司创始人查尔斯 罗伯茨表示:“中国人正在出钱购买的是一条退路。这样,他们就可以登上飞机离开中国。”Fine Country公司迄今已向申请黄金签证的中国人出售了100个葡萄牙物业。据在葡萄牙运营的中国企业估计,每五名中国投资者中只有一人每年在葡萄牙居留的时间会大大超过7天;7天是黄金签证要求的最少居留天数。

  这一潮流正在为受到多年衰退打击的各国楼市注入新的活力。到目前为止,欧盟最成功的黄金签证项目是葡萄牙的签证项目。自2012年10月启动以来,葡萄牙签证项目已吸引了近9亿欧元的房地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商预计,到2015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20亿欧元。(作者:彼得 怀斯)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