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试图削减防卫装备采购经费 或集中置办武器

人民网 2014-09-28 11:2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试图削减防卫装备采购经费 或集中置办武器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临时国会上提出“特别措施法案”,内容包括集中采购战斗机等防卫装备,缩减采购费用,延长与接受订货企业签订的合同。

  战斗机等自卫队的防卫装备,因使用最先进的计算机技术,近年来价格持续上涨,有效控制采购必要的防卫装备成了一大课题。

  为此,日本防卫省决定在29日的临时国会召集日上提出“特别措施法案”,政府原则上与接受负责施工及采购的企业签订5年合约,法案决定在防卫装备品上将合约延长至10年。

  另一方面,法案还规定要比现在更集中地采购防卫装备,使接受订单的企业能有效运用设备、材料及零件,以削减成本。

  日本防卫省称,如果法案能成立,在5年多的合约期限,将集中采购20架国产新型反潜机P1,这比之前的采购方式节约403亿日元。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