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土耳其向法国遣返极端分子闹乌龙 更改航班未通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向法国遣返极端分子闹乌龙 更改航班未通知

法国上周加入对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武装的空袭,在国内加强了安全防范。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英媒24日报道,日前,土耳其遣返3名在叙利亚参加极端组织的法国成员,但在临时更改航班后却未通知法方,导致法国特工在巴黎等候,3人却从马赛机场顺利出关。

  现在这三人已经向当地警方自首,但法国国防部长勒得里昂说,这个过程中“出了错”,而土耳其方面应该为此负责。

  恐怖嫌疑

  报道称,3名嫌疑人中有两人与伊斯兰恐怖分子梅拉赫有牵连。梅拉赫2012年死于法国南部,当时警方突袭图卢兹的一所学校,发生枪战,7人丧生。

  媒体报道说,这3名疑犯据信属于一个招募极端组织成员的网络,法国安全部门认为他们属于危险分子。

  其中,杰贝里是梅拉赫的儿时伙伴,2009年因恐怖主义控罪被囚禁4年;巴格达里是梅拉赫的姻亲,法国警方认为他与一所伊斯兰主义学校有牵连。第三个叫莫里兹的人被法国情报部门认为与一个极端组织网络有关。

  法国媒体报道说,这三人今年2月前往叙利亚参加“伊斯兰国”,但后来信仰破灭,8月底向土耳其边防警察投降,请求被送回法国。

  航班乌龙

  9月23日,三人应该搭乘的伊斯坦布尔飞巴黎的航班的机长拒绝让他们登机,因为他们没有必要的土耳其证件。

  土耳其警方因此把他们送上下一班飞法国的航班,终点是马赛,但没有把变更通知法国方面。

  这三人下落不明造成一时的混乱,一些法国媒体曾报道说他们抵达了巴黎,已经被捕。实际上他们出了马赛机场后还在市中心主要大街上游荡。

  法国当局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情况后,发出了对3人的通缉令。24日,三人在距离马赛西面230公里处一个小村的警察局自首。他们按门铃时里面没人,因为警察都出去搜捕他们了。

  一名律师向法国媒体透露说,这三名被通缉的嫌疑人一直就希望“向警方和司法当局告白”,抵达法国后发现自己未遭盘查时感到很吃惊。

  勒德里昂表示,土耳其警方更改三人搭乘的航班是个“不幸的”决定,而出这样的事主要原因是“与土耳其方面缺乏良好的合作”。这件事表明法国应该强化与土耳其当局的联系、合作的方法和行动。

  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有350名法国公民在叙利亚参加“圣战”,约180人最近回国。

  法国上周宣布加入美国牵头发起的对伊拉克“伊斯兰国”武装的空袭行动。之后,阿尔及利亚的激进组织绑架了一名法国记者,并威胁如果法国不停止空袭,就要杀死人质。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