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或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 为重返亚太做铺垫

中新网 2014-09-24 15: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或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 为重返亚太做铺垫

美国或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 为重返亚太做铺垫

美国方面正在努力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40年前,美军的最后一名士兵乘坐直升机灰头土脸地从越南撤离。而40年后,华盛顿正在努力对这个曾经是敌对国的国家解除武器禁运条例。

  一些美国高级官员透露称,华盛顿方面希望支持越南方面增强其海岸防御能力,而不具备攻击能力的P-3侦查机可能将成为销售给越南方面的第一种武器装备。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对于武器禁运的解禁讨论正在华盛顿进行,最终决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

  据悉,有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对该问题的讨论非常严肃认真,他们发现美国和越南是利益趋同的合作伙伴。

  报道指,与越南的关系回暖过程中,奥巴马政府正不断调整经济措施,试图将政治和军事注意力转向亚洲。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越南外交部并未对美国的相关计划发表任何评论。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