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美猛打叙“伊斯兰国” 俄质疑侵犯主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成各方拉拢对象

  【法新社伦敦9月23日电】英国首相办公室今天宣布,卡梅伦首相将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面对面会谈。这将是1979年以来两国间首次举行这种高层会晤。

  两人将在联合国峰会之余会面,届时卡梅伦将敦促鲁哈尼加入国际社会打击“伊斯兰国”圣战分子的运动。

  此前,美国国务卿克里罕见地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了直接会谈。

  同德黑兰方面的接洽反映出西方领导人决心争取该地区各国支持对付“伊斯兰国”。

  【英国《阿拉伯圣城报》网站9月23日报道】数十年来在中东地区争夺势力范围的沙特和伊朗在面对共同的敌人---“伊斯兰国”---的威胁时也许将冰释前嫌。伊朗和沙特两国外长上周日晚在纽约举行会谈。

  伊朗通讯社援引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的话说,他知道在对付“伊斯兰国”威胁中这一机会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他认为,可以利用这一宝贵机会避免以前的错误,直至能够成功对付这一危机。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由于担心伊朗与西方达成核协议,沙特对伊朗所作的努力一直不买账。但“伊斯兰国”的壮大是对双方的共同威胁。分析家一致认为,打败“伊斯兰国”需要伊朗和沙特的共同努力。美国正在组建的抗击“伊斯兰国”联盟能否取得胜利,要取决于沙特和伊朗能否达成协议。但两国政府合作的可能性受到相互不信任状态的严重限制。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9月22日报道】针对美国在中东组建所谓的反恐联盟,伊朗一名高级外交官对美国的诚意表示怀疑。

  伊朗负责阿拉伯国家和非洲事务的副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表示:“他们(恐怖分子)能够在全世界的任何地方进行危险的恐怖活动。美国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呼吁伊朗与之合作,但我们对他们打击恐怖主义的意图感到怀疑。”

  伊朗已经屡次宣布,该国没有加入所谓的反“伊斯兰国”联盟的意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