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美国不谅解 安倍无奈放弃邀普京访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美国不谅解 安倍无奈放弃邀普京访日

资料图:普京与安倍

  据参考消息9月24日报道【共同社东京9月23日电】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2日透露,安倍晋三政府已决定今秋不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日。这是由于未能取得因乌克兰局势而与俄对立的美国的谅解。安倍首相有意视今后的美俄关系发展,待明年春季以后重新协调普京访日的事宜。日方希望在11月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期间举行日俄首脑会谈,但预计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本网注)谈判将不可避免地陷入停顿。

  据相关人士透露,安倍做出上述决定是考虑到了奥巴马政府要求日本推迟普京访日以及欧盟发动新一轮对俄制裁的现状。另一方面,为了保持对话,安倍在21日与普京通电话时提议于APEC峰会期间举行首脑会谈。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出“目标已从普京访日改为在APEC期间举行会谈”。

  据日俄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俄方尚未向日方提出有关北方领土问题的解决方案。据分析,安倍方面权衡利弊后认为,在领土谈判进展无望的情况下不宜邀请普京访日。

  关于外相岸田文雄希望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在纽约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一事,俄方也未给出明确答复。外界推测,尽管日俄首脑在电话会谈中确认将保持对话,但由于日本对俄实施新的制裁,俄罗斯国内对日本仍抱有不信任感。

  原定于8月举行的日俄副外长级磋商也被俄方推迟,能否实现尚无眉目。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