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美国在叙启动空袭 将再次陷入长期战(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美国在叙启动空袭 将再次陷入长期战(图)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军在联合国大会开会期间启动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日本经济新闻》24日刊文指出,毁灭“伊斯兰国”的地面战等课题仍然众多,战斗的长期化将成为必然的局势。

  9月10日,奥巴马宣布扩大空袭。文章分析,美国在这一时间点启动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空袭,最大原因在于联合国大会。

  在16日开幕的联合国大会上,美国国务卿克里扩大了外交战,在19日有关与“伊斯兰国”战斗的外长级会议上,通过了团结一致采取行动的声明。

  美国还同叙利亚周边国家进行了单独磋商。伊朗认为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违反国际法”,但同时也承认“伊斯兰国”构成威胁。通过此次空袭可以看出美国严密的计划,即克里借联合国大会之机进行最后的关系疏通→开始空袭→奥巴马呼吁外界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的决心和提供支持、组建意愿联盟。

  其次,文章指出,美国国内舆论是美国此时启动空袭的另一个原因。美国媒体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支持奥巴马应对“伊斯兰国”举措的受访者仅为39%,而不支持者则达到48%。由此可以看出舆论认为,在2名美国记者被“伊斯兰国”杀害,残忍影像被播出的情况下,奥巴马的行动不够充分。

  距离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还剩下1个多月。如果误判舆论动向,有可能直接影响到选举结果。在野党共和党候选人在选战中谴责了奥巴马应对“伊斯兰国”的举措。“外交在选举中不会影响选票”这一美国普遍说法被颠覆,外交姿态上的领导人形象已经成为选战的争论焦点。

  最后,文章称,从军事层面来说,美国几乎已经掌握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基地。美军使用侦察机,收集和查明了基地信息。

  美国在伊拉克开始空袭是在白天,而在叙利亚则是凌晨。选择了“伊斯兰国”最难以发动反击的时段,文章认为,由此可以看出叙利亚的复杂情况。美国的想法是由于难以在军事层面联合与美国敌对的阿萨德政权,希望在最初阶段进行打击。

  文章进一步分析称,要摧毁“伊斯兰国”,地面战不可或缺。美方的如意算盘是,地面战交给伊拉克政府军,在叙利亚地的面战交给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但这两方面目前均不具备与“伊斯兰国”势均力敌的作战能力。依赖其它国家的地面战有可能演变为前景难料的消耗战。

  文章总结,美军战线已经从伊拉克扩大至叙利亚。与“伊斯兰国”的战斗将促使此前力争结束与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的奥巴马外交战略发生根本性改变。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