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安倍邀普京在北京会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安倍邀普京在北京会谈

资料图:普京与安倍

  据参考消息9月23日报道【日本《读卖新闻》9月22日报道】安倍首相21日晚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约10分钟的电话会谈。普京表现出希望早日实现会谈的意愿,对此首相提议在11月的北京APEC会议期间举行会谈。两位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在继续保持两国间对话问题上达成一致。

  此次会谈是自3月俄合并克里米亚以来的首次。21日恰逢首相60岁生日,俄方以“希望表达生日祝贺”的名义提议举行电话会谈。

  2月的首脑会谈中,日俄两国政府就今年秋天普京总统访日达成了共识。之后俄罗斯彻底陷入孤立。日本重视与美国等七国集团成员的协调,普京访日将使得局面陷入极为困难的境地。9月日本采取了与美欧相同的步调,强化了对俄制裁力度。俄方主动提出进行电话会谈,可能也是想给首脑会谈保留最后一丝可能性。

  首相在电话会谈中提议于APEC期间举行会谈,恐怕也是考虑到了普京访日可能造成的困难局面,并且应该是在电话中就乌克兰局势阐明了日本重视法律的立场。美国政府对于俄罗斯接近日本保持警惕,认为“俄罗斯有意分裂七国集团”,并可能以此对日本施压。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