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班牙首相说中国是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主角

新华网冯俊伟 2014-09-23 11:08: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马德里9月22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王国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22日说,中国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主角。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拉霍伊将于9月24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前夕,拉霍伊在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

  拉霍伊说,目前西中两国政治、经贸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是西班牙除欧盟之外的第二大出口市场,近5年西班牙在中国的投资翻了6番,中国在西班牙的投资也在不断增加。他本次访华的目的是保持目前良好势头,进一步推动双边政治、经贸往来。

  拉霍伊说,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近些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升至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也在不断提高。

  拉霍伊说,未来10年,更多中国城市的经济将快速增长,并带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中国已经关注环境问题,注重发展科技,“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

  拉霍伊表示,西班牙将为赴西旅游的中国公民提供更多便利,如在48小时内签发旅游签证,在3个月内多次出入境等。他还希望更多中国人有机会学习西班牙语。

  拉霍伊于2011年年底出任西班牙首相,任期4年。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