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与美企女高管共进午餐 再谈“女性发光社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电视台9月23日报道,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2日与美国企业多名女性高管共进午餐,并就实现“让女性发光社会”交换了意见。

  安倍在会谈中表示,“今天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们日本引以为傲的和食,我感到很开心。而同时又能与大家就建造‘让女性发光社会’展开有意义的争论,这也让我感到很满足。我们期待创造一个让女性得以发光的社会,这也是我们成长发展战略中不可缺少的支柱。”

  会谈中,针对安倍提出建设让女性发光社会的想法,也有反对意见指出,“这样一来,女性就不能兼顾家庭和事业“。

  据了解,2014年年初,安倍曾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大谈女性对补充劳动力的重要性。安倍的报告曾表示,“虽然日本女性就业率目前处于创纪录的60%的高位,但跟男性80%的就业率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如果女性就业率也达到80%,日本的就业人数将增加820万,而日本GDP的增幅将可高达15%。”

  不少日本专家也认为,女性劳动力增加将成为改变日本劳动力短缺现状的关键。女性走入社会不仅会增加日本劳动力的数量,还将提高日本企业的运营质量,从而帮助经济复苏。安倍曾多次承诺将改变男性主导的日本企业文化,声称振兴经济将来要“靠女人”,希望借“女性经济学”来复兴日本经济。而当时就已有西方学者表示,日本女性无法同时兼顾家庭和事业。

  安倍此次为参加联合国大会而出发访美,将于北京时间23日晚参加联合国气候会议并发表演说。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