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朴槿惠力推创新 望大邱成韩国创新经济的麦加圣地

中国网曹慧 2014-09-16 15:56: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9月16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15日报道,朴槿惠总统15日参加大邱创新经济革新中心扩建落成典礼时表示“由在大邱起步走向世界的三星企业给予指导,大邱地区会掀起新一轮的创新经济热潮”。朴槿惠还称创新经济革新中心是一个创新的空间,不论谁只要有创意、有想法,不惧失败,都可以在此挑战自己。

  青瓦台称,当日活动是首次地区创新经济革新中心联合大企业,构筑包含投资、人才培育、技术合作、市场营销等在内的地区内部创新经济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朴槿惠强调为了使韩国经济有一个新的飞跃,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韩国经济必须向以创意为核心价值,可以创造出更多附加价值和工作岗位的创新经济转变,构筑创新经济环境对各地区发展来说也至关重要。

  朴槿惠还与国民约定,会将大邱打造成韩国创新经济的麦加圣地。此外她还称为了给疲软的大邱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促进创新经济发展。

  之后,朴槿惠还强调创新经济革新中心是实践创新经济挑战-成功-回收-再挑战这一良性经济循环理论的地方,呼吁大家共同将创新经济革新中心打造成一个助力成长空间,帮助小型创业公司发展成进驻国际市场的大公司。

  当日三星电子副会长姜皓文等三星电子高层及未来创新科学部长官崔阳熙、产业资源部长官尹相直、中小企业厅厅长韩正华、大邱广域市市长权泳臻、大邱国会议员、地区中小企业中坚力量等共1000多人出席了典礼。

  朴槿惠当日结束演讲后观看了大邱广域市、三星集团、创新经济革新中心签订“创新经济协约”。

  政府打算以当日大邱创新经济革新中心和三星集团签订协约为起点将地区-创业企业-大型企业构成的“创新经济环境”模式推向全国。

  通过将具有生产能力、网络营销、资金、技术的大型企业引入创新经济环境,具体实践各地区创业企业的创意和技术,期待通过产品开发、开拓市场、拓展海外市场、股份投资等促进创新经济的发展。

  朴槿惠9月2日在青瓦台主办的视频国务会议上表示“创新经济的核心是将国民个人的创意和技术相结合,打造出一个新的产业”,“政府为了具体实践这一想法,将会在17个市和道建立大企业和创新经济中心联合的1对1的扶帮体系。”

  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依次建立的釜山、庆南、仁川、京畿、光州、全北、全南、忠北、忠南、庆北、江源地区创新经济革新中心,分别会由乐天(流通、观光)、斗山(机械装备)、韩进(航空)、KT(IT服务)、现代汽车(汽车)、晓星集团(石墨纤维)、GS(建设、能源)、LG(电子信息、生物)、韩华集团(太阳能、ICT)、三星(电子)、NAVER(IT服务)等公司给予支援与帮助。

  对于明年上半年建立的首尔、蔚山、济州、世宗等地区的创造革新经济中心,政府决定由CJ(文化)、现代重工业(造船、机械)、DAUM(IT服务)、SK(ICT)进行支援。(实习编译:曹慧)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