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涅茨克居民楼遭炮击 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6 16:32:25

顿涅茨克居民楼遭炮击 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在顿涅茨克地区一处军事营地附近,一名乌克兰士兵正坐在坦克上打电话。(资料图片来源:欧新社)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严玉洁)据美国广播公司9月16日报道,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15日晚到16日凌晨遭遇炮击,顿涅茨克当局称已经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顿涅茨克当局在16日公布的声明中说,炮击主要发生在该市北部,多栋居民楼被击中,爆炸声响彻整晚。不可思议的是,目前民间武装和政府军之间的停火协定仍然有效。

此次炮击发生之际,正值乌克兰议会计划审查一项法案,考虑给予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更大的自治权。

最近双方争夺的焦点是该市北部的机场,目前机场由政府军控制。迄今为止,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3000平民死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