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战局逆转 民间武装或重夺顿涅茨克机场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04 08:5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2日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宣称,他们正在猛攻顿涅茨克国际机场,很快就能从政府军手中夺回机场,取得近期战势逆转以来的最大斩获。

  据报道,民间武装首领Aleksandar Timofeyev称,他们已经控制机场的95%,可以说已经重新夺回了机场。乌军正在撤退,剩下的散兵游勇要么已缴械逃离,要么已长眠地下。接收机场和肃清乌军残部的行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联合国称,乌克兰民间武装与乌政府军之间的战争已导致逾2600人丧生,乌东部有近100万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政,派遣军队协助民间武装对抗政府军,俄罗斯否认相关指控。

  报道称,欧盟以及美国正在拟定新一轮的对俄制裁计划,尽管新一轮制裁的具体措施还未敲定,但是欧盟内部存在众多分歧,不少成员国就制裁公开表示了质疑,认为制裁无济于事,还可能会适得其反。(实习编译:张家鹏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