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嫌7元问诊费太贵 或将求助“谷歌医生”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6 15:57:03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欧叶)澳大利亚新一轮财政预算案计划对就诊患者收取7元的全科医生问诊费。然而3成多澳人对此表示无法欣然接受,更多人表示可能求助“谷歌医生”。

据澳洲网9月16日报道,在新一轮财政预算案中,联邦政府提出向民众收取7元全科医生问诊费。而16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则指出,若政府该政策落实,那么,将有1/3澳人将延迟自己的就诊计划,其中,更多不少民众称他们可能选择向廉价的“谷歌医生”(Dr Google)寻医问诊。

据《先驱太阳报》当日公布调查报告显示,在政府收取7元全科医生问诊费后,许多受访父母表示,除非家人患有紧急疾病,否则他们将会推迟看病的计划。此外,受访者还表示,收取问诊费后,他们将选择向“谷歌医生”咨询、使用自然疗法或者根据自己的“业余诊断”来应对疾病。

一位育有3个孩子的墨尔本居母亲表示:“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承担这额外的7元问诊费。”而墨尔本东南部伯威克的一位母亲则表示:“我们连食物都快买不起了,更不要提问诊费。”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