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反对苏格兰独立 外长称“在一起更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反对苏格兰独立 外长称“在一起更好”

  当地时间13日,苏格兰独立公投赞成和反对两个阵营,都各自在投票前最后一个周六举办了大型街头宣传活动争取支持。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日益临近,选民中赞成与反对的比例呈现胶着。而加拿大反对苏格兰独立的态度十分明朗,总理哈珀和外交部长都希望公投后,苏格兰能继续留在联合王国的版图内。

  报道称,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近日用反对独立派的口号“在一起更好”来表明加拿大的立场。他说:“英国人建立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社会,联合王国最好的选择是联合,英格兰和苏格兰是伟大的伙伴和朋友,他们在一起会更好”。

  报道指出,9月初,加拿大总理哈珀访问伦敦时也明确表示反对苏格兰独立。不过,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对来自加拿大的反对声不以为然,他认为英国人动员各国出面反对苏格兰独立,是绝望的信号,结果会适得其反。

  2012年的一项民调显示,加拿大人对魁北克独立和苏格兰独立有着不同的立场,49%的加拿大人支持苏格兰独立,支持魁北克独立的人只占19%。苏格兰人是加拿大早期移民中的第三大族裔,在加拿大政治、社会和经济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加拿大独立147年,22位总理中有13位是苏格兰后裔,开国总理麦克唐纳还出生在苏格兰。目前在加拿大,苏格兰裔人口有472万,占全国人口总数的15%。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