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警察尼日利亚被注射“神秘物质”引恐慌

环球时报陆家成 2014-09-10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陆家成】一名美国联邦航空警察7日在尼日利亚城市拉各斯的机场遭遇离奇袭击,袭击者不仅用注射器将其刺伤,还在他体内注射“神秘物质”。由于尼日利亚受埃博拉疫情波及,这起不同寻常的事件引起美国高度警觉。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日报道说,袭击事件发生在拉各斯的穆尔塔拉·穆罕默德国际机场。事发时,数名身着便装的美国联邦航空警察准备通过机场安检前往美国休斯敦,不料遭遇一伙不明身份男子袭击,其中一名联邦空警的手臂被人用注射器扎伤。袭击得手后,这伙凶徒迅速逃离现场。

  遇袭联邦空警乘坐的航班当地时间8日抵达美国休斯敦,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隔离检测。联邦调查局发表声明称:“受害人在飞行途中并未出现异常,现已被转移至一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测。”

  法新社9日称,有关部门已从受伤警察体内拔出针头,有人担心注射器内可能含有埃博拉病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袭击者的动机可能是针对美国人。联邦调查局已就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初步结论认为,袭击是一起“独立事件”,基本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路透社9日称,在西非国家肆虐数月的埃博拉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这场疫情迄今已造成至少2000人死亡,近4000人被感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再次警告称:“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的传播异常快速,新感染病例呈指数级增长……该国未来数周内可能新增数千名感染者。”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