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韩国统一准备委考虑聘基辛格担任顾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韩国统一准备委考虑聘基辛格担任顾问

资料图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韩联社/美联社)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一位官员当地时间9日透露称,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旗下的国际顾问团考虑聘请深入了解朝鲜半岛问题,并影响力较大的海外人士担任顾问,而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是有力人选。

  分析认为,基辛格对朝鲜半岛问题的了解较深,且冷战时期他为缓解东西方的紧张局势做出了极大贡献,因此韩国统一准备委考虑聘请基辛格,希望他为改善韩朝关系发挥一定的作用。

  但分析指出,但由于基辛格已经91岁高龄,加之其最近还接受了心脏手术,因此即使韩国政府邀请他担任统一准备委的顾问,他也不一定能接受。

  基辛格是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的重要阁员,曾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国务卿等职,197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曾于1971年两度秘密访问中国,促成尼克松于1972年2月访华。

  国际顾问团是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属下4个顾问委员会之一,主要负责征集有关半岛统一问题的民意。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山东东营一小区惊现成片“绷带楼”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