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投洽会”招揽中企投资

中新网闫旭 2014-09-09 14:28: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厦门9月9日电 (闫旭)“吸引中国企业投资俄罗斯是我国与中国合作的主要优先发展方向之一。”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德米特里·彼得罗夫9月9日在厦门如是说。

  当天,“俄罗斯投资机遇:招商引资项目与主要法律问题”推介会在厦门举行,德米特里·彼得罗夫莅会发言中作出上述表示。

  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代表格鲁兹杰夫·阿列克谢·弗拉基米罗维奇也提到,俄罗斯国家领导人要求他们与中国在经济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到2015年希望双方贸易额超过100亿美元,到2020年希望达到200亿美元的规模。

  “我们会在政策方面对中俄双方,包括区域性的经济合作给予支持。”格鲁兹杰夫·阿列克谢·弗拉基米罗维奇说。

  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表明,去年中国对俄直接投资有很大增长,2012年为6.6亿美元,2013年增至40.8亿美元。

  德米特里·彼得罗夫介绍,中国在俄罗斯投资活动的主要方向仍是矿业开采、林业开采、能源、贸易、日用电器、通讯、建筑和服务等领域。而俄中双边投资合作的主要领域是能源(包括原子能、俄罗斯石油的运输和加工、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电能,发电项目的建设和改造)、矿业开发、木材加工、建筑、贸易和工业生产等。

  德米特里·彼得罗夫认为,俄中投资合作领域目前的发展水平还没有完全与两国在政治和商贸的高水平合作关系达成一致,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公司希望在中国开设代表处,中国企业也想“走出去”,俄罗斯与中国比邻而居,两国又有相似的历史,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可以合作发展。

  推介会上,俄罗斯的莫斯科州、图拉州重点推介了其投资潜力、工业园、建设项目等,希望与中国的企业发展合作关系,希望能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

  对于想要在俄罗斯投资的中国企业,德米特里·彼得罗夫承诺,俄罗斯驻中国的商务代表处可以提供很多必要的信息,也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寻找合适的贸易伙伴。“合作初期肯定会有一些困难,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有意愿在俄罗斯投资的企业提供最新资讯和咨询服务。”(完)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山东东营一小区惊现成片“绷带楼”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