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将不派拉拉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称韩诋毁朝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曾作为拉拉队员赴韩 来源:中央电视台

朝鲜将不派拉拉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称韩诋毁朝鲜

  资料图片:7月17日,韩朝在板门店开会商讨朝鲜派团参加仁川亚运会相关事宜。左侧为韩方,右侧为朝方代表团。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28日宣布将不派遣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朝鲜奥委会副委员长孙光浩当天表示,在韩方对朝方派遣拉拉队一事有所顾虑,在有关问题上说三道四,且并不希望朝鲜派遣拉拉队的情况下,朝鲜决定不派遣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

  孙光浩曾作为朝方首席代表,上月出席了韩朝有关朝鲜派遣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的工作会谈。他在节目中表示,韩方主张朝鲜派遣拉拉队是针对韩方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还提出“朝鲜派遣拉拉队会制造韩国内部矛盾”等说法,“赤裸裸地诋毁”朝鲜,甚至在7月进行的朝韩工作会谈上,韩方就拉拉队规模、朝鲜国旗大小,以及经费问题说三道四,这导致工作会谈破裂。

  他补充道,朝鲜19日向韩方派遣朝鲜奥委会代表团,参加21日举行的仁川亚运会各项比赛分组抽签活动和国际体育学术研讨会,而代表团已向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和韩方当局有关负责人通知了有关内容。

  对此,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朝鲜奥委会代表团上周访韩并参加亚运会比赛分组抽签活动时曾提及过有关不派遣拉拉队的内容。韩国统一部当天发布资料表示,政府将为朝鲜代表团顺利参赛继续做相关准备。其间政府与仁川亚运会组委会、仁川市政府等部门和机构就朝鲜代表团参加仁川亚运会相关事宜一直保持沟通和讨论。

  7月7日,朝鲜发布“共和国政府声明”,表示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第十七届亚运会。同月17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议,就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来韩参加仁川亚运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双方在会议上深入讨论了朝鲜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的规模、来韩时使用的交通工具、住宿以及经费等事宜。朝方在会上提出将派遣350人规模的拉拉队,而朝方以不满韩方的协商态度为由单方面退场,会谈因此破裂。

  本月21日,朝鲜派团参加亚运会比赛分组抽签活动,22日向韩方通报称将派遣273人规模的体育代表团,但并未提及是否会派遣拉拉队的问题。第十七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