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紧急应对“俄军入境” 俄否认进入乌克兰

新华网张志强 吴刚 2014-08-29 07: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乌紧急应对“俄军入境” 俄否认进入乌克兰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基辅记者张志强、驻莫斯科记者吴刚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8日说,因俄罗斯军队进入乌东部,他决定取消对土耳其的访问,并将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同一天,俄罗斯方面否认目前乌克兰境内有任何俄罗斯士兵和军事装备。

  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28日发布的消息,波罗申科说,俄罗斯军队进入了乌克兰,导致顿涅茨克州的局势急剧激化,因此他决定取消对土耳其的工作访问。他将立即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以制定下一步行动计划。

  波罗申科说,乌克兰已紧急提议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国际社会应该对乌克兰局势的急剧激化作出评价。他还表示,乌克兰将呼吁欧洲伙伴在欧盟框架内召开紧急会议。

  针对乌方的指控,俄罗斯予以否认。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安德烈·克林28日对塔斯社记者表示,没有一个俄罗斯士兵参加乌克兰国内的冲突,俄罗斯也没有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任何军事装备。

  另据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8日在出席乌克兰政府与世界乌克兰人大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仪式时说,国际社会对俄罗斯采取的制裁措施并未见效,在这种情况下,冻结俄罗斯在欧盟成员国、美国和其他七国集团成员国的全部资产将是“阻止俄罗斯侵略”的关键。他建议将俄罗斯资产冻结到“俄军撤离乌克兰领土”为止。

  乌克兰当局近日一再指责俄罗斯从其境内炮击乌军阵地,同时向乌境内派遣装甲车队和军人。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28日发布消息说,27日顿涅茨克州新亚速斯克市郊区和附近的乌克兰军队阵地遭到从俄罗斯境内发射的火箭炮攻击,随后,由坦克、步兵战车和装甲运输车组成的两支车队闯入乌境内,开始发动攻击。俄军当天占领并控制了新亚速斯克市和东南部地区一些居民点。此外,俄军和乌克兰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州东南部的反攻行动仍在持续。不过这些信息目前无法得到第三方证实。

  乌方26日曾宣布,抓获10名潜入乌境内执行特殊任务的俄罗斯伞兵。但俄方表示,这些军人是在边界地带巡逻时误入乌克兰境内。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