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华媒: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 转型是首选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8-27 11: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侨报》8月26日文章,原题:王石之忧亦是楼市之忧 “很担心下一个倒台的就是万科,转型仍不明朗。”近日,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老总王石表达了这样的担忧。现如今,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低迷期,而企业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存有疑虑的并非只有王石一人。一直被当做房地产行业风向标的华人首富李嘉诚,近两年频频抛售其位于中国内地的地产项目而转投欧洲市场。

  王石的黯然忧伤、李嘉诚的调头转向,都是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不断调控、量价一改只涨不跌定律条件下,企业竞争压力与日俱增的表现。当前,一边是标杆房企年中业绩全线飘绿,一边是中小型房企入不敷出、老板跑路。房地产行业的“大洗牌”在不声不响中开始。在这种情况下,房企主动转型已成为自保的首选。

  其实,一些忧患意识强烈的房企早已开始试探性转型,改变以往单一业务的经营模式,进军足球、矿产领域,还有的涉足高端农业,种地养猪……除了走多元化发展之路,运营模式的微调也不乏成功者。比如SOHO中国的转型。早在2012年,SOHO中国便高调宣布从销售为主体的运营模式向持有型过渡,注重创造培育写字楼的核心价值。该战略转型一度饱受外界争议,因为传统上中国地产商习惯于销售模式。然而,就在今年各大房企业绩纷纷亮绿灯的大背景下,SOHO中国年中业绩逆市上升28.76%。

  不难预料,短期内房地产市场注定不会风平浪静,形势依旧严峻,而低价拿地、高价卖房的时代已经过去。单一地靠住宅地产的营业模式似乎难以复制,特色产品以及品牌竞争力更加重要,因此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都将成为房地产投资的新方向。

  尽管房地产还不至于遭受崩盘的结局,但洗牌在所难免。在中国经济转型之际,房企应抓住城市化、区域一体化等机遇。只有审时度势、加强自身竞争力、适时转型求变,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在楼市再次迎来“春天”之时抢占先机。此外,随着人们房产需求的多元化、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升,房企的“软实力”比拼也越发重要,在保证房子品质的同时,完善教育、健康、休闲等配套服务,也必将成为潮流。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