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欢迎巴以达成无限期停火 望实现持久和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1:22:36

潘基文欢迎巴以达成无限期停火 望实现持久和平

8月26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领导人纳菲兹·阿扎姆的住所遭空袭后升起浓烟和火光。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地时间26日宣布,加沙地带巴以停火当天19时(北京时间27日0时)开始生效。(新华社发 哈立德·奥马尔摄)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26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就加沙冲突达成无限期停火表示欢迎。潘基文指出,加沙和以色列更美好的未来有赖于持久的停火,他敦促各方为此肩负自己应尽的责任。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潘基文26日在声明中对巴以双方在埃及的斡旋下达成无限期停火表示欢迎。他指出,经过最近一轮的死伤和巴勒斯坦人家园所遭到的进一步普遍破坏,双方的平民都需要一个喘息的机会,重新恢复日常生活,人道援助及早期恢复也能够开始,以解决加沙人民迫切的需求。

潘基文指出,加沙和以色列的儿童必须能够开始新学年,而不会受到火箭弹警报和空袭的影响。在经过50天的磨难和严重的破坏之后,任何对停火协议的违反都将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

潘基文欢迎巴以达成无限期停火 望实现持久和平

加沙地带民众点燃烟火庆祝和平到来。(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潘基文强调,不解决这场危机根本性原因的任何和平努力都只是为下一次暴力循环做铺垫。加沙必须重新回归到一个合法的巴勒斯坦政府的管理之下,坚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承诺。同时,对加沙的封锁必须停止,以色列的合法安全关切也得到解决。联合国准备好提供协助,解决巴以冲突的结构性因素。

潘基文重申,希望这次延长的停火能够成为实现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的政治进程的一种前奏。他指出,两国解决方案是唯一可行的选择。他敦促双方重新回到有意义的谈判中,以期达成最终地位协定,解决核心问题,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长达47年的占领。

在埃及方面的斡旋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26日达成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停火于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27日0时)开始生效。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加沙地带民众庆祝停火协议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