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活跃用户数量突破6亿

作者:爱新闻 林喜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15:11:38

据外媒The Next Web网站8月25日报道,说到普及程度,WhatsApp无疑是移动通讯领域的领头羊,据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创始人简•卡姆(Jan Koum)透露,该Facebook子公司目前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6亿。

今年4月,该应用迎来了一个重大里程碑:月活跃用户数达到5亿。腾讯的微信在活跃用户数上最接近WhatsApp,达到4.38亿,其中的绝大多数用户都来自中国。而Tango(活跃用户数七千万)与Viber(活跃用户数1亿)则和其他类似的应用一样,远远落在后面。

卡姆在推特上巧妙的挖苦了一下竞品公司连我(Line)和Kik,这两个公司只公布注册量而不是具体的活跃用户数。

但是,WhatsApp的商业模式(新用户免费使用一年,随后每年需缴纳1美元的使用费)与特色鲜明的聊天平台相比,显得有些过时。如连我(Line)的收入增速超过推特(Twitter),腾讯正从微信所专注的游戏领域获得丰厚的回报,所以说,关注用户数量可能只是一面之词罢了。

但卡姆拒绝将广告或游戏移植进应用中。如果用于购买WhatsApp的190亿美元难以回收,Facebook很可能会放弃对其的控制。现在看来,该应用的核心作用是做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将更多的手机网民,通过WhatsApp吸引到Facebook的生态系统中。例如,它是唯一一个入选Facebook互联网普及计划(Internet.org)的移动通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