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总理说对西方国家反制裁未引发俄食品价格剧烈波动

新华网岳连国 2014-08-27 04:2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6日表示,俄禁止从一些国家进口部分食品并没有引发俄国内食品价格剧烈波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召集政府副总理开会时说:“通过对食品价格监测发现,一些品种价格上涨,而另一些品种价格因季节因素反而下降,价格剧烈波动的情况没有发生。”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介绍说,根据俄工业和贸易部、农业部以及国家统计局对国内食品价格的联合监测结果,反制裁措施没有导致俄国内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往年8月俄食品价格往往实现零增长,今年8月以来,食品价格仅微涨0.1%至0.2%。

  德沃尔科维奇说,实施部分食品进口禁令后,俄国内食品加工企业特别是奶酪生产企业产量增加。目前,国产奶酪在俄市场的占有率提高,这是良好趋势。他表示,实施该禁令以来,俄罗斯从中亚和高加索地区国家的蔬菜和水果进口增加,对巴西和阿根廷等国的肉类产品需求大增。

  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措施,俄罗斯8月7日出台首批有实质意义的反制裁措施。根据俄联邦政府公布的一份食品进口禁令清单,从本月7日起的一年时间里,俄禁止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等的部分食品,类别包括牛肉、猪肉、鱼类、禽类、乳制品、水果、蔬菜、坚果等。

  梅德韦杰夫本月18日表示,对西方国家实行食品进口禁令是俄方不得已的回应措施,希望禁令不会持续太久。他指出,进口禁令不应导致俄罗斯国内食品短缺和价格上涨,各级政府应密切监控市场情况,及时寻找替代供应商。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