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河内、胡志明市人90%买不起汽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河内、胡志明市人90%买不起汽车

越南汽车价格过高,让很多越南人难以接近。摄影:英军

中国日报河内8月26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8月26日报道,众多税费使在越南国内组装汽车的价格比进口汽车高20%还多。越南汽车企业在与银行打交道时也困难重重。

在8月26日越南工商部举办的越南汽车工业战略公布会议上,越南春建(Vinaxuki)汽车公司工会主席认定说,越南汽车市场没有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据该公司在河内、胡志明市等大城市研究的考察结果显示,90%的人想开汽车,但因为车价过高买不起。他说,“目前的车价过高,在越南的穷人怎么能买得起汽车。”

数据显示,2020年在越南生产的汽车数量是227500辆,2025年是237900辆,2035年是150多万两。2026年至2035年越南国内的零部件能满足需求的65%。

在会议上,很多汽车企业代表指出,由于越南没有汽车工业基础,消费者仍然必须使用中国的发动机。

长海汽车股份公司主席陈伯阳认为,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汽车年产量达到100万辆,而越南的汽车年产量才只有13万辆,这个数字太逊色了。

越南TMT汽车股份公司裴文有说,越南汽车工业曾被看作失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本地化资本的比例达到40-70%,而越南汽车工业本地化资本的比例却只有10%。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越南 河内 胡志明 汽车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