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里亚隔离中心遭攻击 17名埃博拉病患失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18日报道,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隔离中心17日遭到武装分子攻击,病房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纷纷逃跑,目前有17名病患下落不明,恐将造成病毒在贫民区扩散。

  据报道,这处隔离中心位在蒙罗维亚郊区,目睹事发经过的女子魏塞(Rebecca Wesseh)表示:“他们破门而入,洗劫这个地方。病患全都跑了。”

  她的说法已获附近居民和医疗工作人员协会(Health Workers Association of Liberia)负责人威廉斯证实(George Williams)。

  威廉斯表示,这处隔离病房收容了29名病患,他们接受埃博拉病毒检测都呈阳性反应,正在接受初步治疗,然后将送往医院。

  他说:“29名病患中有17人在昨晚(17日的攻击事件后)逃跑。另有9人在4天前不治,还有3人昨天被亲人强行带走。”

  魏塞说,攻击者大都是年轻男子,他们手持棍棒,高喊总统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已“信用破产”,利比里亚“没有埃博拉”。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地区,利比里亚是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之一,死亡人数最多,已有413人因感染这种热带病毒而丧命。

  利比里亚本周获得3剂数量稀少的实验性药物ZMapp,两名医疗从业人员告诉路透社,当局已让3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师服用这种药物。(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