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政府敦促朝鲜响应高层会谈提议 会谈或难实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8日敦促朝鲜尽快响应韩方关于举行韩朝高层会谈的提议,商讨离散家属团聚问题。分析认为,由于朝鲜一直没有回应,因此在19日举行会谈的可能性不大。

  韩国政府当天通过统一部发言人声明表示,如果朝鲜表现出负责任的姿态,任何关于改善韩朝关系、亟待解决的问题都可以协商。韩方再次敦促朝鲜尽快响应有关韩朝高层会谈的提议。

  韩国政府于本月11日提议19日举行韩朝高层会谈,并表示朝方如有不便可提议另择时日,但至今朝鲜方面未做出任何答复。

  韩方提议在会谈中商讨中秋节离散家属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而对于朝方希望协商的议题,如废除5·24对朝制裁措施、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等,韩方也表示可在会谈中商议。

  报道称,韩国政府通过8·15光复节祝词表达了举行韩朝会谈的想法,指出应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韩朝间沟通循序渐进,但一切皆要在双方见面后才有可能付诸实践。

  分析称,至当日上午,朝鲜还没有答复韩方的建议,因此在19日举行会谈一事几乎没有可能。此外,韩美当天启动“自由乙支卫士”联合军演,而朝鲜对此表示强烈反对,预计韩朝高层会谈的阻力进一步加大。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