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商务部:7月实际使用外资下降与反垄断无关

中国经济网林秀敏 2014-08-18 11: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林秀敏)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上午通报,今年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8.1亿美元,同比下降16.95%。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解释说:“我们认为,在国内加大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吸收外资的数据在个别月份有一些波动是正常的,不足以反映整体的走势,更不能去跟外资反垄断调查挂钩,或者做其他没有根据的联想。”

  据悉,2014年1-7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3249家,同比增长1.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11.4亿美元(折合438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35%(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7月当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2276家,同比增长14.0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8.1亿美元,同比下降16.95%。

  对于反垄断调查影响外商投资的质疑,沈丹阳重申:“中国政府在建立、健全、完善市场经济体系过程中,现在对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是一视同仁的,今后更将如此。任何市场主体都应当守法经营,如果触犯中国法律,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沈丹阳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且绝大多数的外商投资企业都是守法经营的,都能够依法在国内开展投资经营活动,“相信绝大多数外商投资企业仍将在中国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根本不会因为查那么几个案子,就把外商投资企业吓回去。”

  “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依法保障对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营造公开透明的法律环境、高效便利的行政环境和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沈丹阳表示。

  据介绍,商务部将继续密切跟踪全球经济和外商对华投资的走势,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进一步优化对国际投资者服务,切实保障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中外投资合作的平稳发展和深度拓展创造更为优良的外部条件。“可以预料,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外投资合作一定会迎来一个更为广阔的合作局面。”沈丹阳表示。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