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将制裁与伊拉克极端组织有关联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为逃离中东伊斯兰好战分子的难民至少预留了4400个接收名额,并计划制裁与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有关的人士。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一项决议,决定采取措施切断伊拉克和叙利亚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及“支持阵线”(Jabhat al-Nusra)的资金和外来武装分子来源,并将6名相关人员列入金融制裁和禁止旅行的名单。

  报道说,ISIS对伊拉克北部少数教派雅兹迪(Yazidi)发动的攻击引发了全球斥责和紧急人道主义响应。数千名雅兹迪家庭被ISIS极端分子困在一座山上,澳大利亚一直在向他们空投物资。

  澳大利亚涉及的将是人道主义的行动。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毕芭丝(Tanya Plibersek)17日声称澳大利亚有帮助伊拉克的道德义务,但也警告称,工党不赞成军事干预。她说:“我们需要谨慎对待牵涉的事务。但如果出现种族屠杀,我不觉得工党会表示袖手旁观,允许这种行为持续下去。”

  澳大利亚政府17日证实至少会为种族或宗教方面属少数派的伊拉克难民提供2200个接收名额,叙利亚的名额也一样,同时承诺未来三年至少接收4500名叙利亚难民。这些名额主要来自每年接受多达4万份申请的特别人道主义项目。

  澳大利亚政府还于16日确认会打击“恐怖主义旅游”,停止为出国与恐怖组织非法斗争的人士发放社会福利金。

  澳大利亚主持的一个联合国委员会正在研究方案,希望进一步惩罚试图为中东恐怖组织招兵买马的人士。(实习编辑:张梦嘉 审核:谭利娅)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