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总理反对苏格兰脱离英国遭当事方批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7日报道,苏格兰支持独立的最重量级人物,首席大臣萨尔蒙德(Alex Salmond)日前斥责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认为其反对“脱英”的言论愚蠢、虚伪且无礼。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阿博特此前声称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不属于正义和自由的行列。对此,身为苏格兰民族党领袖的萨尔蒙德反击称,阿博特是出了名的频出洋相,其此番言论已经惹了麻烦。

  萨尔蒙德补充说:“如果这番话产生了什么作用的话,那就是促使民众投赞成票,因为大家对这种胡说八道之言的自然反应是,‘阿博特是谁?干嘛要在自由和正义方面训诫苏格兰人?’”

  据报道,苏格兰将于9月18日进行公投,以决定是否与英格兰王国断开有307年历史的联邦关系。英国民调机构YouGov上周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35%的苏格兰人赞成独立,反对者则有55%,虽然一些民调曾显示反对者只占少数。

  《泰晤士报》16日刊登的阿博特言论据称是重要国家领导人在苏格兰独立话题上发出的最严厉措辞。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呼吁保持英国的统一性。

  阿博特在接受采访时说:“苏格兰人做的是苏格兰人的事,我并未冒昧告诉他们要怎么投票。但作为英国的朋友和一名旁观者,我很难发现苏格兰独立能为世界带来什么好处。我觉得希望看到英国分崩离析的人不是正义和自由的朋友,会为苏格兰脱离英国的可能性欢呼的国家不是人们喜欢交往的国家。”

  奥巴马上个月力挺英国,并说:“如果没有破裂,别去修复它。”他表示,美国很希望确保最亲密的其中一个盟友依旧是强大、健壮、效率高的伙伴。

  萨尔蒙德在阿博特的言论传出后回应说:“阿博特的话是虚伪的,因为独立并不会对澳大利亚造成任何损害。鉴于阿博特表述的方式,这些话其实是愚蠢的。我觉得独立的过程就是关于自由和正义。”他声称苏格兰独立公投是民主行为的一个范例,阿博特的言论冒犯了苏格兰人民。(实习编辑:张梦嘉 审核:谭利娅)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