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称中国在西沙百船齐发 越南急求日本帮忙

环球网 2014-08-18 10: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发表题为《日越防卫合作牵制中国》的报道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月1日在河内与越南外长范平明举行了会谈,表示将向越南提供6艘可以转作巡逻船使用的二手船只。目的是向与中国存在南海主权争议的越南提供防务支援,牵制中国。安倍政权正在“积极和平主义”的指引下加速与东南亚各国开展防务合作。

  岸田在会谈中强调:“遵守法律是维护海洋安全与稳定不可或缺的保障。 ”范平明回应称:“应当慎重采取使形势复杂化的行动。 ”不点名地批评了中国。

  今年5月,中国百船齐发,在西沙群岛附近实施海洋石油钻探作业,迫使越南的约30艘老旧公务船疲于应付。这暴露出越南方面无论是船只数量还是装备水平都与中国存在巨大差距,因此提高公务船只的水平已经成为当务之急。由于造新船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所以越方希望日本能够提供一些二手旧船。

  但是,日本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政府开发援助并不能用于军事用途,越南因此特意将海上警察从军队分离出来改编成了新的机构。日方的意思是最早在年内向越方交付完成。眼下,安倍政府也在推进有关修改政府援助大纲的讨论,以便能够向外国军队提供直接援助。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