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报:美联储货币政策备受质疑

新华国际乔治·梅洛恩 2014-08-18 10:4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8月18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24日文章】题:书评:史蒂夫·福布斯和伊丽莎白·埃姆斯的《金钱》(作者乔治·梅洛恩)

  近来,一批关于经济规则以及任性政策的真正有价值的书面临着不被人关注的危险。由史蒂夫·福布斯和伊丽莎白·埃姆斯所著的《金钱》就是一本简单易懂、有益且适时的书。它将注意力对准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而且确实有理。在美联储100年的历史中,其政策还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过质疑。其接近于零的利率政策在过去十年使得储户和投资者损失了上万亿美元。美联储还把自己也置于了危险的境地中,其资产负债表从2008年之前的8000亿美元猛增到了现在的4.3万亿美元,这样它在面对债券价格下跌时就非常脆弱。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对国会说,一切都没有问题,因为零利率政策会促进全面就业。在美国眼下的劳动力参与率跌至1978年来最低水平,大量美国人找不到工作或者被迫打零工的情况下,这种说法是荒谬的。

  耶伦之所以会上任是因为她是个切实的凯恩斯主义者,因此受到了推行高支出政策的奥巴马政府以及一群官僚、议员和游说者的青睐。福布斯和埃姆斯说,凯恩斯主义的论调只是“障眼法”,以掩盖中央经济统制论者的干预是如何经常出错的。一个例子就是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即高通胀和高失业并存的现象。这种现象本该永远消灭有关通胀带来就业的“菲利普斯曲线”理论。但直到今天这一理论仍存在,而且在美联储那里还得到追捧。美联储坚持大量供给美元,徒劳地希望借此刺激消费者需求和经济增长。

  然而,美联储经济学家和政客们并不傻。美联储提供金钱资助了史无前例的政府借贷,这也是为什么政客们在耶伦每次说那些有关“刺激”的废话时都会点头赞成。不过福布斯和埃姆斯认为,政客们对这一点已经不是那么心甘情愿了。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这种政府既出钱(美联储)又借钱(国会)的欢乐组合会最终毁了美元。新拿出来用于购买市场上政府债券的美元已经带来了2.6万亿美元可能的通胀超额银行准备金。这助长了旺盛的股票买卖,使公司价格收益比率提高到了令人担忧的水平。我们怎样才能从这座专断的金钱山上安全爬下来呢?

  《金钱》一书提供了答案:必须抛弃当今的政治美元,转向独立于政治的货币标准。不出意料,作者们建议的衡量标准是黄金。他们提到了金本位制在工业革命时代的效力,当时许多人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

  有种常见的抱怨是,在不限制货币供应和束缚国际经济的情况下会没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撑货币,福布斯和埃姆斯驳斥了这种观点。他们指出,像香港这样的地方多年来一直实行货币盯住美元的政策,但并不需要储存大量的美元。当他们货币的美元价值出现波动时(这也是必然的),一个无法人为干预的法则就会自动调节本地货币的供应,从而使其实现平衡。金本位制也是同样的工作原理。作者认为,要重塑体系的公正可靠性,就应重塑美元与黄金的可兑换性。

  作者们建议,将金本位价格定在过去5年或10年的平均黄金市场价。他们承认,美国“离实行新的金本位制所需的智慧水平还很远”,不过他们预测这一天终将到来。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