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互联网繁荣可能正夺走中产阶级的未来

新华国际xinlian 2014-08-18 09:01: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互联网繁荣可能正夺走中产阶级的未来

  资料图片:2014年6月28日,首届上海互联网金融博览会举行。图为参观者在咨询个人理财事项。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外媒称,10年前,世界渐从互联网繁荣中回过神来,开始更为清醒地考虑互联网的未来。投机者的贪婪、担忧落伍的恐慌,扭曲了我们对互联网的认知。但对于互联网广阔而长期的前景,无人质疑。就像持乐观态度的其他经济学家一样,我也曾经认为信息及交流的自由能够迅速提升几乎所有人的生产能力及福祉,无论他们的手艺、经济状况和出身如何。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8月13日发表题为《为何互联网正在夺走中产阶级的未来》的文章称,在很多方面,信息交流革命所带来的益处的确超出预期。对很多人而言,数字时代的最奇妙之处,莫过于在我们所身处的现实之外,构建了一个虚拟世界。

互联网不仅给与之直接相关者创造了财富,也令所有人尝到甜头。公司利用互联网进行众包,把工作分配出去、发现创意或解决技术问题,甚至可以吸引消费者参与新产品的研发。新的互联网平台让普通人能够出租自己的汽车、房间和各类物件,向跨国企业发出了有力的挑战。而智能控制可将空调等各种家电联网,帮助业主节约开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不过,我们还是有必要发问:新经济模式果真是所有人的福音?幸运儿毕竟只占少数。他们大多拥有创新理念和吸金能力,靠着互联网革命赚得盆满钵满,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代言人。但放眼经济体系的中下层,大多数人哪怕也掌握了技术、获得了低价产品,却正在失去旧有的立足之地。多年来,他们的实际工资一直在下滑。这并非暂时现象。在西方发达国家,工人们已无力要求大幅提薪,其景况只怕会日益恶化。

办公室白领和管理人员也是如此,他们曾经是推动公司机器正常运作的核心力量、中产阶层的脊梁中坚,如今似乎也不再受追捧。他们所赖以获取很高地位、很好职业发展、很优厚薪酬的技能,已不再管用。

对典型的中产阶层家庭而言,医疗可能演变为财务灾难。购买房屋令不少人一生背负债务。为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也需要巨大的付出与牺牲。而维系中产及工薪阶层生活的根基,却日渐式微。

谁会保护这些人?虽然互联网革命令大多数家庭继续受益,然而,中产以及工薪阶层更希望廉价的商品与劳务、信息传播的自由、五花八门的虚拟服务不会冲击,相反会提升自己的谋生技能及市场价值。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