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元走强压制国际油价 库存高企局面难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截至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今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1美元至每桶97.38美元,今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美元至每桶104.61美元。自6月20日以来,二者分别自105.97美元和114.38美元的价格开始持续走软,虽然7月中旬曾出现短暂的企稳反弹,但7月下旬以后再度走入下降通道。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依然处于消费旺季,且地缘局势依旧不稳,可能增加原油供应中断或锐减的风险,但是从油价实际走势来看,其依然未迎强劲反弹。美元汇率快速走强、高库存等利空因素将持续打压油价上涨的动力。

  强美元成压制因素

  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汇率走强将对国际原油价格产生巨大冲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29日当周,由于美国部分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美元净多仓位金额达到189亿美元,较此前一周大幅增加48%。而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美元指数累计涨幅逾2%。

  美国经济近期持续向好,美联储终将收紧货币政策成为强美元的支撑。受极端天气因素制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一季度出现萎缩,但二季度同比大增4%,远好于预期的3%,这表明该国经济已经彻底摆脱极端天气影响,重新开始稳健高速的增长势头。除GDP外,一些最新经济数据也非常乐观,美国供应管理协会5日发布报告称,7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8.7,创2005年12月以来最高。美国商务部同日数据显示,受运输设备订单上涨影响,6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上升1.1%,好于市场预期。

  鉴于经济良好复苏态势,美联储在7月议息会议上决定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继续削减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按此速度美联储将在10月份结束购债。虽然美联储并未提及未来加息时间点,但美国进入货币紧缩周期已经是大概率事件,美元汇率无疑将得到支撑。

  库存高企局面难改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目前美国正处于用油高峰季节,但美国原油库存却不减反增,投资者也开始质疑未来原油需求增长潜力。在产量增速大于消费增速的背景下,今年以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快速增长,一直处在近八年平均库存之上,并且连创历史同期新高。

  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0万桶。业内人士指出,这暗示原油终端需求增长乏力,难以抵消供应增量。另外,美国堪萨斯州一家炼油厂上周发生火灾后将关闭四周。该炼油厂使用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该炼油厂的关闭将减少对库欣的原油需求。预计将削弱原油消费量300多万桶,从而影响全美炼厂产能利用率下滑0.3%至93.5%。

  摩根士丹利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炼厂正以异常高的产能运营,未来炼厂会关闭一些生产装置进行季节性维修,全美炼厂产能利用率面临下滑风险,并且目前亚洲以及欧洲炼厂原油需求疲弱,这不但会严重挫伤后期原油需求潜力,而且将加剧供需失衡预期。

  市场人士还指出,随着页岩油开采技术的突破,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处于高位。近期为缓解国内原油库存持续高企的局面,美国放开凝析油出口禁令,此举或将减弱因地缘局势而引发原油供应中断或减少的忧虑,从而降低油价大幅上涨发生的概率。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