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签署“进口限禁令”反制裁 增加国货供应

中新社贾靖峰 2014-08-07 08: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普京签署“进口限禁令”反制裁 增加国货供应

  中新社莫斯科8月6日电 (记者 贾靖峰)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签署总统令,要求俄联邦各国家机关及法人实体在未来一年内禁止或限制从对俄制裁国家进口部分农产品、原材料及食品,同时增加俄国产商品的供应,旨在“以特定经济措施确保俄联邦的安全”。

  根据该项《关于采取特定经济措施以确保俄联邦安全》的总统令,联邦各国家机关、联邦机构、地方自治机构、依据俄联邦法律组建及联邦法律辖下的各法人实体、组织及个人,自该项总统令签署之日起一年内,应采取行动,禁止或限制从已决定对俄进行经济制裁的国家进口部分农产品、原材料及食品。

  总统令责成俄联邦政府就上述“进口限禁令”开列实施细则清单;采取措施防止俄境内农产品、食品价格加速上涨、确保商品市场平衡;实时监控商品市场;视本国农产品、食品价格及市场平衡等因素,划定限禁进口的具体商品类别;

  总统令要求俄政府协同生产商、销售商等增加俄国产商品的供应;

  普京还授权俄政府,可颁布其他措施以确保上述总统令的实施,并可在必要时建议缩短或延长该总统令所规定的“1年”期限。

  总统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鉴于西方多国对俄罗斯法人机构及个人制裁的不断扩大,普京在此前与沃罗涅日州代理州长戈尔杰耶夫的工作会谈中,专门谈及上述“一揽子”进口限禁反制措施。他称,俄应谨慎应对西方制裁,扶持本土生产商,同时不可损害消费者利益。

  普京强调,西方国家以政治手段对俄经济施压,是违反准则、不可接受的,在当前条件下,俄将考虑保护本国生产商的利益。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