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国会调查当地油企舞弊案听证会被疑作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5日报道,巴西权威杂志《展望周刊》指出,巴西国会“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巴西石油公司舞弊案的听证会,疑似有作假行为。

  据报道,《展望周刊》(Veja)取得约20分钟有关巴西石油公司(Petro bras)巴西利亚办公室主任巴洛卡斯(Jose Eduardo Sobral Barrocas)与公司代表律师费瑞拉(Bruno Ferreira)和另一名男子的谈话录音资料。

  数据显示,巴西总统府机关关系处特别助理阿尚塔(Paulo Argenta)、参议院政府派领导助理苏萨(Marco Rogerio de Souza)和参议院工党领导助理艾策尔(Carlos Hetzel)负责拟定听证会的提问内容。他们3人在5月20至27日进行听证会之前已将提问内容透露给巴西石油公司总裁(Graca Foster)、前总裁加布瑞里(Sergio Gabrielli)和前国际事务主管塞尔维洛(Nestor Cervero),让他们事先作好准备,避免答案之间出现矛盾。

  据报道,国会调查委员会13名成员须在180天内调查巴西石油公司收购美国Pasadena炼油厂案,以及国企职员与美元炒作人尤塞夫(Alberto Youssef)之间的关系。

  调查委员会成员中,10人为政府派议员,当初成立就被反对党批为作秀并抵制出席听证会。反对党虽成立另一个调查会,仍阻止不了由政府派议员担任主席和报告人。

  《圣保罗州报》(O Estadao)社论指出,政府派议员的所有举措,目的都是维护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避免她的连任之路受阻。

  巴西参议院议长卡列洛斯(Renan Calheiros)8月5日表示,将成立风纪委员会调查作假案。

  据称,罗塞夫在2006年担任巴西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批准以高于市价8.5倍的价格收购Pasadena炼油厂,为国企造成损失7.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87亿元)。

  巴西国家审计院日前决议,起诉11名巴西石油公司现任和已离职主管,却唯独不追究罗塞夫的行政管理责任。

  据称,巴西石油公司账目交待不清,由来已久,Pasadena炼油厂案只是冰山一角。(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