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智利和秘鲁抗议以色列入侵加沙 召回驻以大使

人民网-国际频道安国章 2014-07-30 13:3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7月30日讯 以色列对加沙地区的持续轰炸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和愤怒,智利和秘鲁两国召回了驻以色列大使,这是继巴西和厄瓜多尔之后又两个因以色列入侵加沙而召回大使的南美国家。

  据《耶路撒冷报》今天报道,智利和秘鲁两国昨天分别发表声明,强烈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区的侵略,为此召回了驻以色列大使。报道称,上周,巴西和厄瓜多尔两国政府为抗议以色列的国家暴行,已经召回了驻以色列大使,智利和秘鲁的行动使南美地区召回驻以大使的国家增加到4个。

  在伦敦用阿拉伯文出版的《伊拉夫报》今天也报道了上述消息。智利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采取的军事行动是对加沙地区人民的集体惩罚,这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准则。”声明还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区的入侵已造成1000多平民死亡,其中有许多儿童和妇女,智利政府强烈谴责对以色列的暴行。”报道说,同一天,智利的邻国秘鲁也采取了类似行动,秘鲁外交部在声明中强调,愤怒谴责以色列对加沙采取的军事打击行动,并召回了驻以色列大使,以研究加沙危机。

  《伊拉夫报》称,多年来,拉美地区国家对以色列执行的占领政策极为不满,许多国家与以色列断绝了外交关系,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后,古巴与以色列断交,2009年初,以色列大举入侵加沙,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先后与以色列断绝了外交关系。(安国章)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