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显示近1/3法国人认为工作有损夫妻感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法国媒体“challenges.fr”7月29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2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1/3的法国人认为工作严重破坏了夫妻感情。

  由法国民意调查机构“OpinionWay”所做的调查显示,29%的受访者认为工作已经破坏了他们的情感生活。其中,22%的受访者指出工作会导致伴侣间频繁的争吵,7%的受访者表示工作已经导致他们与另一半分手。

  不过,与上述情况相反,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6%)认为自己成功将职业生活与感情分开,而有15%的受访者则表示准备更换工作以挽救夫妻感情。调查还称,领导层比普通职员受影响大。34%的领导人员认为自己未将私人生活与职业生活分开,这一比例在普通职员中为28%。

  调查还显示,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少让工作压力影响夫妻关系。76%的受访女性表示会把职场中的烦恼留在工作时,而男性中只有66%的人可以做到。报道指出,为了不让工作影响到夫妻感情,建议伴侣们预留“二人时光”。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