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色列发展激光防御系统弥补“铁穹”不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7月30日报道,除了美国和欧洲,以色列也是另一个大力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以色列透过“铁穹”(Iron Dome)火箭弹拦截系统,防御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的迫击炮等低轨道袭击,近年更是开始发展名为“Iron Beam”的激光防御系统。这种激光防御系统能比导弹拦截系统更快速、更准确地命中目标,犹如电影《星球大战》的激光武器。

  据报道,Iron Beam由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开发,2月曾在新加坡航空展亮相。该系统由一个防空雷达、指挥和控制单元及两个高能量激光系统组成,用电力驱动发射固态激光,可拦截2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属短程防空武器。

  由于“铁穹”无法打击短距离内的目标,激光系统正好作为补充,拦截未被“铁穹”阻截的迫击炮、火箭炮和无人机等。“Iron Beam”能将战争对周边的损害减至最小,也不会危害攻击目标附近的空中交通。

  拉斐尔公司销售部门副总经理埃兹拉表示,目前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从政府方面获得的支持和投资有限。他指出,激光系统较传统导弹防御系统仍具明显优势,因为后者耗资巨大,激光每一次发射则接近毋须成本,也没弹数限制。埃兹拉希望Iron Beam能够出口,并称很多潜在客户已表示兴趣,估计随恐怖活动威胁增加,激光防御系统会成为庞大市场。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指,激光武器弱点在于易受雾雨等天气因素干扰,同时,只能直线发射,无法绕过障碍物击中目标,意味着它无法隐藏在山背后发射。

  其实,激光武器并非新概念,早于1980年代冷战时期,美国里根政府已提出“星球大战计划”,打算在太空部署激光炮,对抗苏联的洲际导弹,但由于技术限制未能实现,外界更猜测这只是一个用来拖垮苏联的骗局。在1990至2000年代,美军曾研究化学激光武器,但需消耗大量化学物,不便军队携带。(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