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驻日大使赠送“地球仪”蛋糕为日本外相庆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驻日大使赠送“地球仪”蛋糕为日本外相庆生

美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向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赠送生日蛋糕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30日报道,7月30日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57岁生日,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当天前往日本外务省,向岸田赠送了一枚特制的生日蛋糕表示祝贺。

  据报道,卡罗琳带来的蛋糕外形为地球仪,这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俯瞰地球仪外交”方针极为切合。

  会谈中,围绕解禁集体自卫权等日本政府近来的一系列举措,卡罗琳向岸田表示,“在我回国之际,听到了诸多美国政府以及议会相关人员对日本政策的评价”。岸田就此回应道,“在推进以积极的和平主义立场为出发点的外交政策上,日本与美国的相互理解越来越重要。”

  “俯瞰地球仪外交”,是由安倍晋三提出的一项外交方针,指的是外交不仅是关注日本与周边国家的双边关系,而应像旋转地球仪那样,俯瞰整个世界,立足于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价值观,并以此为基础展开战略性外交。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