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希望推动“解禁集体自卫权”等防卫政策相关法案在国会获顺利通过

北京青年报徐超 2014-07-30 07: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消息人士29日说,首相安倍晋三打算邀请现自民党“二号人物”、干事长石破茂入阁,在新一轮内阁重组中出任一个新设内阁职位的负责人,专门推进防务立法工作。

  消息人士说,石破茂尚未就安倍的试探作明确回应。

  9月首次内阁重组

  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预计9月第一个星期实施他出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内阁重组,同时以自民党总裁身份重组自民党高层。

  安倍内阁本月1日决定修改宪法解释,突破战后和平宪法的束缚,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此,安倍决定新设内阁职位,负责防务立法工作。

  消息人士说,安倍本月24日中午与石破茂共进午餐期间可能就新设内阁成员人选试探对方想法,希望利用这位前防卫大臣的资历和声望推动防卫政策相关法案在国会获得顺利通过。

  潜在人选态度不明

  2012年自民党总裁选举中,石破茂一度保持领先,在第二轮投票中遭安倍逆转。此后,安倍任命石破茂为自民党干事长,以团结全党。

  共同社援引一些政治分析师的话报道,安倍谋求在明年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赢得连任,因而热切希望在新一轮内阁重组中将石破茂纳入麾下。

  不过,消息人士说,被视作未来首相潜在人选的石破茂一直没有就安倍的试探作明确回应。

  共同社报道,出于对明年自民党总裁选举的考虑,部分支持者希望石破茂不要在内阁或自民党内阁出任任何职位,也有一些人认为他应该继续支持安倍内阁。文/徐超(新华社特稿)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