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媒热议:美俄总统谁先被马航惨剧绊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热议:美俄总统谁先被马航惨剧绊倒?

7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殷博古 摄

  奥巴马惩俄顾虑多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7月19日发表文章称,这或许不是恐怖主义行动,但其后果可能是令人恐惧的,并会远远延伸至乌克兰之外。

  几个月来莫斯科和华盛顿间的紧张气氛稳步加剧,而MH17航班遇到的这次攻击可能会严重影响某位总统的任期,只不过还不清楚是哪一位——普京还是奥巴马。

  俄罗斯的普京是面临最直接的压力的那个人。他对乌克兰事务的极端干预已被西方谴责了几个月,但从未停止过。除了立刻抛弃乌克兰东部的叛乱分子外,他多半做什么都不够。

  但奥巴马需要施加真正的压力迫使普京行动起来。这并非易事。在5月份的一次讲话中,奥巴马警告“不受约束的地区侵略行为……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军队介入”。

  奥巴马的话现在将受到考验。不管这架搭载298人的航班是被人蓄意瞄准还是误击,都标志着难以推卸的侵略行径。

  奥巴马的对手会迅速提醒民众他早前在叙利亚问题上做出了空洞的承诺——化武攻击标志着叙利亚政权不应跨越的“红线”,然而化学气体被释放出来时美国什么都没做。

  奥巴马在白宫的任期正在逐渐缩短,如果他现在就被扣上了“跛脚鸭”的帽子,未来的两年将会很难熬。

外媒热议:美俄总统谁先被马航惨剧绊倒?

奥巴马资料图片

  另据路透社7月18日报道,尽管美国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而对俄实施了六轮越来越严厉的经济制裁,不过奥巴马总统尚没有触碰两个重要目标: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巨头及重要的武器出口商。

  对俄罗斯天然气或国防产品发动金融战可能会招来俄罗斯对美国及其欧洲盟友的报复,并给华盛顿造成负面影响,这凸显了奥巴马在权衡如何应对马航客机被击落一事时所面临的两难处境。

  美国智囊机构威尔逊中心的俄罗斯问题专家马修·罗詹斯基说,“问题在于,奥巴马所能做的确实很有限。即便第一反应是惩罚俄罗斯,也只能小打小闹,因为否则会广泛地影响到”欧洲能源供应和全球经济。

  在18日的记者会上,奥巴马警告说准备加强对俄制裁,但也承认了制裁可能伤害美国经济复苏的风险。“我们要有这种相关的考虑,世界经济已经一体化了,俄罗斯是个庞大的经济体。”他说。

  前财政部官员加里·赫夫鲍尔说,如果美欧实施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将会采取报复举措,可能会停止对诸如伊朗核谈判这类重要活动的支持,另外,在俄罗斯的美国能源公司和其他外国企业“将付出这样或那样的代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习近平获赠阿根廷10号球衣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图解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