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首抵日本首都圈 遭市民反对(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驻日美军

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抵达厚木基地(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5日报道,一架两年前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于15日经由美军厚木基地(位于神奈川县),降落在静冈县的美军训练场地富士军营。据日本防卫省称,这是“鱼鹰”首次飞至日本东京首都圈。今后,有可能正式推进全国范围内的训练。

  15日正午时分,“鱼鹰”运输机从普天间机场起飞,下午3时25分左右飞过住宅区并在厚木基地着陆。大约1小时后,人员登机和加油工作完成,随后飞往富士军营。预计这架“鱼鹰”将在18日返回普天间机场。日本防卫省表示,美军称此次飞行是为了运送人员。

  此举引发当地自治体领导的相继反对,在厚木基地和富士军营的周边地区,市民团体还举行了抗议集会。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减轻冲绳的负担,还将在本土进行训练。”

  另据日本共同社介绍,2012年7月美军首批12架“鱼鹰”运抵岩国基地,2013年9月达到目前的24架。“鱼鹰”于2013年3月使用日本四国地区上空的“橙色航线”进行了日本本土首次低空飞行训练。2013年10月参加了在陆上自卫队飨庭野演习场(位于滋贺县高岛市)举行的日美联合训练,这是此前飞行范围的最东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