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西兰已成中国游客第三大理想出游国

人民网 2014-07-16 11: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西兰已成中国游客第三大理想出游国

  人民网7月16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旅行网站Hotels.com今日公布的一份中国国际旅游监测报告(Chinese International Traveller Monitor)显示,与过去相比,中国游客选择出游国外的时间更多,而新西兰则获选成为中国游客的三大理想出游地之一。

  据悉,该调查对超过3000名中国游客和3000间酒店经营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与2012年相比,2013年曾出境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激增了1400万人,达到9700万。

  中国旅游局方面表示,预计至今年年底,这一数字有望突破1亿大关。

  Hotels.com亚太地区副总裁、常务董事Abhiram Chowdhry说,这一数字表明,旅行文化正在中国居民当中不断拓展蔓延。

  “三年前,我们首次发布了中国国际旅游监测报告,当时,近一半的国际酒店经营者表示,他们并没有在过去12个月间发现中国游客人数的增长。”Abhiram Chowdhry如是说。

  这份报告同时还对中国游客最希望在来年出游的国家进行了调查,在这份榜单上,新西兰位居第三,排名前两位的则为澳洲和法国。

  Abhiram Chowdhry说,促进中国旅游市场发展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中产阶级队伍的壮大。此外,得益于签证的放宽,以及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经常性出游者的人数也出现了增长。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超过一半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是通过网络或是APP完成的酒店预定,而在2013年,这一数字还只有45%。近50%的受访者同时表示,他们会使用互联网和APP事前对旅程进行安排。

  与此同时,网络在旅行中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59%的受访者称,他们会在选择酒店时将是否有免费Wi-Fi视作重要考量标准。

  Hotels.com澳洲、新西兰和新加坡地区经理Katherine Cole说,鉴于不少中国游客将新西兰列为理想出游地,酒店和旅游从业者们更应当完善自身服务,力争市场。“想要彻底感受新西兰风情的独立中国游客人数正在不断增长,这无疑将新西兰推上了便于从中受益的有利位置。中国目前是新西兰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因此,酒店从业者们需要考量和确保其服务能够切实满足中国旅客们的需要。”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