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调查显示亚裔老人最自信 七成自认相貌好看

中国新闻网王青 2014-07-14 11: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尽管大多老人怀念年轻时的容颜,不过在美国,相比年轻人,老人对自己的相貌更为自信。66%年龄超过65岁的美国老人觉得自己很好看,该数据比年轻人(18岁~34岁)与中年人(35岁~64岁)的数据都高。

  盖洛普民调机构(Gallup)10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全美境内,58%的人对自己的相貌有自信。相比年轻人(61%觉得自己好看)和老人,对自己相貌最不自信的是中年人,仅有54%的中年人觉得自己好看。

  从族裔角度分析,整体来说,非裔对自己的相貌最自信,68%的人觉得自己好看。拉丁裔也对自己的相貌较为满意,认为自己好看的人占比67%。对自己最没自信的族裔是白人,仅有55%的人认为自己好看。另外,所有族裔中,亚裔对自己的相貌也不那么自信,仅62%的人觉得自己好看。

  以上总结几乎适用于所有年龄段的各个族裔居民,但值得注意的是,亚裔中年居民的自信程度(65%)与非裔(65%)、拉丁裔(67%)差别不大。

  在白人居民中,认为自己好看的中年居民占比最低,仅为49%。在白人老年居民中,65%的人对自己的容貌有自信。18岁至34岁的白人居民中,56%的人认为自己好看。

  亚裔居民对相貌的态度与白人不同。在所有亚裔居民中,对自己最没自信的是亚裔年轻人,仅60%的人认为对相貌满意。最有自信的是亚裔老年,自信的人占比70%。

  从性别角度分析,几乎在各个年龄段,美国男性都比女性更有自信,不过这种差别随着年龄增长而缩小。比如,在18岁至24岁的美国居民中,69%的男性认为自己好看,相比之下,只有57%的女性持有这样的想法。然而,对于85岁美国老人来说,持有该想法的男性与女性比例几乎没有差别(69%vs70%)。

  事实上,居民对外形的关注对美国经济影响广泛,可能会涉及服装业、美容业、美发业、健身业等各个行业。个人对自己相貌的态度受到主观和客观因素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对社会看法以及外貌标准的变化会影响个人的自信心。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世界杯闭幕式盛大举行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